English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走访”活动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红松 通讯员张国基、柳国强、祁凤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郭红松通讯员张国基、柳国强、祁凤华)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河北省教育厅“万名教师访万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走访用人单位、走访毕业生、走访学生家庭的“三走访”活动,开门办学、广纳良言,办社会满意的高职教育。

在走访活动中

,学院七位领导合理安排,相继走访了新兴铸管公司、长城汽车集团公司、中冶恒通冷轧带钢有限公司、京唐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并走访了部分毕业生和学生家庭。同时,学院每一位教工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业务专长妥善安排走访时间、走访地点、走访对象,做到了至少要走访一家用人单位或一名毕业生,走访中做到了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根据学院的教学特点,专业教师在带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和预就业的过程中,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对所在企业的老毕业生进行走访、并就近走访部分学生家庭。学校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还重点走访了京津唐等现代制造业集中和发达的地区、与学院长期合作企业以及优秀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生、贫困学生家庭。

学院还邀请老毕业生回访,请他们看变化、谈感受、提问题、找差距,为学院科学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学院还在北京、天津、长春、武汉、广州、太原、济南等城市建立了8个校友联系会。

目前,学院已走访181家用人单位、213个学生家庭、746名毕业生,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389条。“三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校企合作关系,巩固了原有的就业基地,开辟了新的就业市场,对就业工作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截止到目前,学院2009届毕业生预就业率达到了98%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