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全面推行学生饮用奶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王瑟)5月10日起,乌鲁木齐市的12所中小学学生将会领到“学生饮用奶”卡(票或券),25342名中小学生将喝到学生奶。从6月1日起,新疆近70万中小学生都将喝上由政府补贴的学生奶。这是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召开的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今年3月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为了振兴新疆奶业发展,出台了多项举措。其中关键的一环,就是重推学生饮用奶计划。为此,自治区多家部门联合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决定,采取发放“学生饮用奶”卡(票或券)的方式,推进“学生饮用奶”工作。“学生饮用奶”卡(票或券)由各地政府部门统一监制,定点企业负责印制,并由学校盖章后才能生效。“学生饮用奶”卡(票或券)每月或每季度发放一次,由学生或家长本人签字领取,家长凭此到自治区定点配置的学生饮用奶专柜,自行选择学生奶饮用品种,补差价后领取。

学生饮用奶必须选用经自治区有关部门认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定点企业按照规定标准生产、在包装上印有“新疆学生饮用奶”标志的学生饮用奶。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学校不得订购和组织学生饮用非定点企业的产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也不得下达指令性指标或强迫学生喝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向定点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得在自治区和当地政府核定的价格之外任意加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