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常熟政府采购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新武 我有话说

本报讯龙芯电脑政府首购签约仪式日前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常熟市政府采购1万台龙芯电脑在教育领域推广应用。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代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电脑步入了该市政府采购的轨道。

龙芯电脑CPU由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所采用的Linux系统,具有简洁易使用、绿色无病毒、

节能低功耗等特点,非常适合于我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

首购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常熟实验小学现场体验了“龙芯数字学堂”的应用过程。“龙芯数字学堂”是由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计算所、龙芯梦兰与华师京城等共同开发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所谓数字学堂,既是带有丰富资源的数字化阅览室,也是信息技术教室,还可以是师生多维互动教室,能多层次地满足各种教学环境的需求,可以有效提高教学效果、扩大教学空间、实现资源共享。目前,龙芯数字电脑教室已经遍及常熟市城乡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