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河南“送智解惑”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5月6日电5月5日,河南省迎来了2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即日起至11日,院士专家们将采取集体活动和分组活动、专题报告和座谈研讨、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在郑州、开封、周口、许昌等地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院士专家咨询服务活动自4月16日启动以来,120多位院士、

专家分为两路,前往苏、粤、浙和湘、皖、豫6省进行科技服务,河南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当前,在河南坚持科学发展、实现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和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特殊时刻,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各位院士、专家鼎力相助。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河南面对的决策难题不断增多且日益复杂,涉及的领域也愈来愈广泛,重大战略问题的决策必须依靠科学思想库咨询作用的有力支撑。”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说,“开展院士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有助于破解发展难题,有助于提高决策水平,有助于培养造就人才。河南要抓住这次宝贵机遇,多多从中吸取营养。”

院士专家在河南期间,将针对河南省情,主要围绕粮食核心区建设与发展战略、循环农业发展、食品工业发展、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及关键技术、高水平农业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专题开展咨询服务。

院士专家基层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