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毕业生选择相应岗位享受补贴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向社会公布第一批共50个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目录,以指导各地做好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工作。

这些岗位涉及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基层农业服务、基层医疗卫生、基层文化科技服务、基层法律服务、基层民政(托老托幼)助

残服务、基层市政管理、基层公共环境与设施管理维护以及其他9大类领域,包括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单位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劳动监察、农业、扶贫开发、医疗、卫生、保健、防疫、文化、科技、体育、普法宣传、民事调解、托老、养老、托幼、助残、公共设施设备管理养护等相关事务管理服务工作的50种岗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国家现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有关规定,到上述岗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相应补贴政策。下一步,将进一步积极开发和购买各类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适时推出新的岗位目录,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同时,将结合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的推荐、推广,安排一批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困难毕业生上岗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