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伯南克称美经济有望年底恢复增长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5日电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日表示,尽管经济复苏的形势依然脆弱,但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内触底并恢复增长。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失业现象仍会进一步增加。

伯南克当天在对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称,美国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迹象,如住房市场回稳,消费者支出回升,银行借贷形势

也有所改善。伯南克说,很多处于困境的美国银行能够通过出售资产或其他市场途径满足资金需求,不需要政府的进一步救援。伯南克指出,银行系统的进一步稳定是美国经济恢复增长的前提。伯南克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美国还将减少大量就业机会,失业率将可能超过9%。据报道,美国在经济衰退中已失去500万个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