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专家警告不可轻视甲型流感病毒的危险性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6日电德国流行病防控研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病毒专家沃尔夫在接受德国《世界报》专访时表示,虽然H1N1流感病毒杀伤力看似没有禽流感病毒大,但切不可掉以轻心。他说,H1N1流感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与人之间传染性,该病毒与季节性流感不同,它袭击人体的所有器官,而且危险变种极大,目前不

能排除它变种成为极具杀伤力的“杀手病毒”。他提醒说,我们目前对H1N1流感病毒还没有足够的认识。

沃尔夫警告说,目前正处于春夏之交,人们户外活动较多,不是这种病毒流行的最快季节。冬季感染该病毒的几率会更高。如果在冬季第二轮病毒袭来,感染的人数会高得多,而且这时病毒会发生变异。他说,当年西班牙大流感也是在春夏季开始,之后出现一段平缓期,但到了冬季就出现了灾难性的大暴发。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