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宣布取消两北约官员外交资格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5月6日电俄罗斯外交部6日召见加拿大驻俄大使里西申时宣布,俄被迫作出决定,取消北约驻莫斯科两名加拿大外交官的外交资格。

俄外交部的声明说,被取消外交资格的是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局一女主任和一男性工作人员。这两人的外交身份是加拿大驻俄使馆随员。

声明指出,俄方被

迫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回应北约此前驱逐两名俄驻北约外交官的“不友好举动”。

2008年8月,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冻结了与俄的大使级接触。今年4月29日,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正式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这标志着双方正式恢复了高层接触。就在正式会议结束数小时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通知俄驻北约代表,北约决定驱逐俄驻北约代表处的两名官员,理由是他们从事了与外交官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俄外交部新闻司4月30日发表声明称,北约此举是对俄的“公然挑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