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东营中院学习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袁 祥 我有话说

向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这是中央政法委对全国各级政法机关的要求,这是最高法院对全国各级法院的号召。

为什么要学习东营中院?因为,它是旗帜,是楷模,是标兵,是典型。

中央政法委在其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活动的通知》中,是这样描述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是新时期沿着

党指引的方向勇往直前的旗帜,是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楷模,是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标兵,是全国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先进典型。

向东营中院学习什么?大局观念,公仆情怀,职业风范和责任意识。

中央政法委的通知是这样表述的:各级政法机关要学习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观念,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要学习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全力维护人民权益;要学习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职业风范,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要学习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建院、从严治院的责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政法队伍。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这一宏大的司法实践中,东营中院创造的经验是丰富多彩的,是鲜活生动的,是典型深刻的,大局观念、公仆情怀、职业风范和责任意识,是“东营经验”的核心价值。这是全国政法机关共同的思想财富,这是全国法院宝贵的精神资源。这些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精神资源,对于正在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担当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重任的各级政法机关,愈发显得弥足珍贵。

“东营经验”的积累和创造,凝聚了东营中院全体干警的汗水和智慧,也倾注了东营中院院长王少南的心血。不久前,人民法院报的记者再次到东营中院采访,对“东营经验”作出深入细致感人的发掘和记录,推出“东营经验”启示录系列报道。今天,本刊对其中一篇报道予以转载,以飨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