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亿万网友参与“擦亮地球”环保活动

2009-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近日,腾讯网推出了传播世博环保理念的在线活动“擦亮地球”,通过发动亿万网友,将世博倒计时一周年的氛围推向高潮。作为世博会互联网服务独家赞助商,腾讯将通过QQ登陆窗口把世博主题内容推送至3.7亿活跃用户的桌面,与全球网友共同启动世博之旅行。

网民的绿色承诺

用最快捷、最亲和,也最具影响力的方式,把世博所倡导的关爱地球的环保理念传递到亿万网民的心中,是腾讯网对世博会的一项承诺。为此,腾讯网设计了“擦亮地球”线上活动,用户登陆活动页面,就可以擦亮地球一小片,同时发表自身减少污染的“绿色宣言”,与其他好友互动。

腾讯网依托目前3.7亿注册用户和强大互动平台,在为其两个月的互动传播过程中,将使绿色风潮在互联网上迅速扩散开来。这一活动的发起将不仅是加深2010年上海世搏会在网民心目中的印象,更是对公众环保意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普及和深化过程。

近年来,腾讯网一直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此前,就跟野生救援协合作了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并积极参与了世界地球日和“地球熄灯一小时”等环保公益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腾讯网副总裁刘胜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平台的影响力和互动性的特点,使所有的网友都能参与到这个与世博理念紧密相关的活动中来,使更多人来了解世博的环保理念不仅仅是世博会那些展馆采用了多少环保技术,而是每一个人为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做一点事。”

在线与世博会亲密接触

与奥运会充满竞争和悬念不同,世博会的活动以展示为主。因此,除了到场参观的参会人以外,如何最大程度地吸引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提升他们对世博的兴趣,并扩大世博的影响力,让每个中国人都感觉到与世博密切相关,是世博最为关心的问题。

作为世博会独家网络赞助商,腾讯网拥有世博会资讯的优先获取权,如开幕式、闭幕式、中国馆馆日等重大活动授权的网络视频、图片、文字权利等独家资源。海量的信息,通过腾讯网第一时间、精准地传递至用户桌面。同时,用户也能通过腾讯网的互动平台讨论由世博衍生出来的各种科学、文化、经济话题,参与志愿者活动。并通过参与网上调查,发表对世博的感想和意见。

一个线下的、物理的世博会被腾讯网带到了线上的、虚拟空间,使网民能够以全新的视角,360度全方位走近世博。业内分析人士就此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为全球最先进技术、文明成果的展示,也是主办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影响力,不言自明。本次世博会有望成为世博有史以来与互联网合作程度最深入的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