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最大列车编组站即将投入使用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钱松、高盛锦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九江5月13日电通讯员张钱松、高盛锦记者胡晓军今天从驻于江西九江的中铁大桥局五公司获悉,亚洲目前最大的列车编组站――武汉北编组站经过该公司等参建单位近三年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等待验收投入使用。

新建的武汉北编组站为路网性编组站,地处湖北武汉市东北郊黄陂区

横店镇与滠口镇之间,京广铁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交汇处。该编组站规模现居亚洲第一,是“技术一流、全路领先、适度超前”的路网性编组站,配备完善的机、辆、电等段所,上下行系统调车场均为48股,采用多推双溜自动化驼峰、点连式调速系统,并运用了编组站综合自动化、GSM―R无线通讯系统及车辆安全动态检测等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它的建成将为铁路布局调整、适应未来路网性编组分工需要和枢纽运量增长、提高枢纽解编能力发挥重大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