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控制技术指南》发布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为指导医疗机构做好甲型H1NI流感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减少和避免甲型H1NI流感医院感染的发生,卫生部今天发布了《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控制技术指南(试行)》。

据卫生部有关专家介绍,该指南要求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医务人员对甲型H1NI流感防治知识的培训,做到早发现

、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指定医疗机构应在易于隔离的地方设立相对独立的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定点收治甲型H1NI流感患者的医疗机构应当设立专门病区;医疗机构应当根据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环节,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制;医疗机构应当重视和加强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工作效果。

指南具体包括了对隔离技术、防护技术、消毒技术、医疗废物的管理、患者尸体的处理等方面的要求和标准。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