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报告的疑似病例被确诊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据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昨晚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今天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今天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99.6

%,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卫生部已将该病例的有关情况通报世卫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