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22万志愿者投身公共文明建设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5月13日电“欢迎您加入‘爱心纸工程’,帮助贫困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便民咨询台前,吸引了一大批爱心市民。今天,福州举办“公共文明・志愿行动”推动日活动,成千上万的福州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

福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委等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倡导“我文明、我自愿”,通过全市范围内的志愿服务,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公共文明的内容,认识实践公共文明的意义,引导大家崇尚社会公德、规范公共行为、维护公共秩序。

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是一家志愿性质的公益组织。结合本次活动,他们推出了“爱心纸工程”行动,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捐献废旧书刊报纸、义卖报纸等方式筹集善款,帮助贫困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不少残疾人家里的卧室、厨房、卫生间的门都很窄,轮椅根本通不过。把屋子的几个门拓宽点,他们的活动空间就大了,甚至可以自己洗衣服、上厕所、做饭炒菜。这将大大提高贫困残疾人参与家庭生活和走进社会的积极性。”服务中心的小林充满感情地对市民们宣传道。

据了解,像小林这样登记在册的志愿者,福州目前就有22万多名。近年来,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志愿者联盟”,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展示着风采,成为福州这座文明古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杨凡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推动日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像旗帜一样飘扬在大街小巷、飘扬在城镇乡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