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芭蕾女孩”康复出院在京上学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张凌云今天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残联共同主办的“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暨第1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上获悉,“芭蕾女孩”李月等多名地震致残少年康复出院,在京上学。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副理事长邢建绪等出

席活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北京四中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地震致残少年儿童来京一年来的康复、教育情况。

据介绍,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精彩演绎《永不停跳的舞步》的“芭蕾女孩”李月,日前被北京小学录取,就读五年级。在地震废墟下领着同学们唱《团结就是力量》并最终获救的“唱歌女孩”郭婷婷,被北京四中录取,就读高一,学校免除了郭婷婷的各种学杂费。“夹缝男孩”廖波也已康复出院,面临北川中学、北京四中两个选择。李露、“断腿自救女孩”黄思雨等在京治疗期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义务辅导功课,一直没有中断文化课学习,目前康复情况良好,近期将陆续出院返川或在京上学。据悉,李月等8位残疾少年在京期间有关康复治疗训练、假肢制作装配、住院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担。

活动现场,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和德云社的演员与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在京治疗的残疾青少年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