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荷文化之乡”落户江苏金湖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浦荣曹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首届荷文化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江苏省金湖县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荷文化之乡”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

金湖县种植荷藕面积近10万亩,荷花品种多达370多种,位于高邮湖畔的万亩荷花荡作为国家著名旅游景区闻名中外。金湖开发的莲子茶等几十种荷藕产品已进入工

业化生产阶段。大批海外客商踊跃投资金湖,目前已累计吸引投资近170亿元。在大力兴办荷藕产业的同时,金湖人积极探索发掘荷藕的文化价值。从2001年开始,连续8年举办荷花艺术节,为传承和发展荷文化搭建平台。金湖剪纸将荷、莲的谐音和其形象完美结合;金湖秧歌带有浓郁的乡土风情,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