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市161人接触不明气体入院治疗 原因仍未查明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吉林5月13日电吉林省吉林市政府今天证实,吉林一家化工企业部分职工和附近居民近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截至13日,已有161人住院治疗。目前事件原因仍未查明。

据了解,从4月23日起,吉林化纤集团员工就闻到刺激性气味,并陆续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周身无力,他们怀疑是化

纤集团西侧的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异常排放引发。据记者调查,从4月24日收治第一名患者之后,吉林市各医院已经接诊有反应人员约千人次。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吉林化纤职工医院和吉林市职业病医院。在吉林市职业病防治院住院的黄某说:“我感觉自己的脑袋一天比一天疼,同病房的一位病友前两天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抽搐、昏迷等症状,现在已经转到医疗设施比较好的医院了。”家住吉林化纤集团附近的居民郎女士对记者说:“我这些天来一直头痛、头晕,可是化验结果却显示一切正常。我到医院去打针,昨天在化纤职工医院,我就已经排到了680多号。”

13日晚上,吉林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前来采访的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目前,吉林市政府已要求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公司的苯胺车间停车整改。环境检查、环境监测人员仍在现场进行24小时跟踪检测。

吉林市卫生局副局长白辉英介绍说,他们已经组织了三次市级专家组和一次省级专家组对住院患者进行了会诊。此外,吉林市政府已经向卫生部提出请求,派专家对此事件进行医学会诊,调研和分析。目前卫生部已派国家疾控中心专家到吉林市开展工作,近日将完成事件评价分析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