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举行音乐会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周燕玲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5月13日电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厦门于日前举行了追思“5・12”大地震一周年交响音乐会,以隆重圣洁的艺术形式缅怀逝去的生命、祝福勇敢的人民,传播人道、博爱、奉献文化,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以此呼吁各界继续关注地震灾区的重建。

这场音乐会由指挥家郑小瑛和厦门爱乐

乐团艺术副总监、柏林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傅人长担任指挥,厦门爱乐乐团担任演奏。音乐会的乐曲特别选择了法国作曲家傅雷的《安魂曲》和贝多芬的第三(英雄)交响曲。傅雷的《安魂曲》是一部大型合唱作品,为女高音、男中音、合唱、管弦乐、管风琴而作,被称为“天籁之音”。这首乐队与歌声完美结合的作品,旋律温和柔美,气氛平静安详,激起人们对美好生命肃然起敬。音乐会下半场演奏了贝多芬的第三(英雄)交响曲,这部作品体现了许多有名和无名英雄的优秀品质――勇敢乐观的斗争精神,坚强的意志和真挚的感情,表现了人类对命运的感慨和对新生活的渴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