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万“爱心包裹”情暖灾区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在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为灾区学生邮寄一个“爱心包裹”成为不少人表达爱心的方式。记者今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截止到昨天,全国捐赠给灾区学生的爱心包裹突破十万,总共达102363个,捐赠给学校的爱心包裹达639个,合计款额已超过一千万元。

据悉,“5・12”

地震发生之后,社会各界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人民贡献爱心。灾区中小学生是一个特别需要关爱的群体,中国扶贫基金会在“5・12”地震周年纪念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发起了主题为“寄一份包裹,送一份关爱”的“‘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搭建了一个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让灾区的孩子们在节日期间收到一份特殊礼物。据介绍,每一份“爱心包裹”中配有以文具为主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了3.6万个捐赠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身边的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地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和中小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