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提前完成都江堰“农家书屋”援建计划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3日电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都江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达成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市新闻出版业灾后重建初步协议,将提前于2009年全面完成对都江堰“农家书屋”的援建计划,加快推进都江堰新闻出版业灾后重建工作。

5月12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组织捐赠的

360余万码洋的图书统一打包,启运都江堰。这批捐赠书籍在内容方面充分考虑了灾区需求,更加注重图书品种配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其中也包含了上海出版界近期出版的大量新书。据悉,2008年上海出版界已完成对都江堰65家“农家书屋”的图书配置任务。至此,上海出版界用一年的时间提前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行动计划,为都江堰市196个“农家书屋”各配备1500册图书,总码洋达600万元。根据援建计划,上海新闻出版业年内还将完成都江堰市13个乡镇发行网点、49个阅报架的援建任务,并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帮助都江堰市新华书店恢复重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