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举办多双边对华援助30周年暨 国际援助汶川地震灾区一周年纪念活动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商务部日前在京举办多双边对华援助30周年暨国际援助汶川地震灾区一周年纪念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等国际组织及欧盟、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0余名援助国驻华使节和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中央相关部委及有关省、自治区的近100名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

据介绍,1979年6月29日,我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了技术合作基本协定,正式开始与联合国发展业务系统开展发展援助领域的合作。1981年10月2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首个双边技术合作发展计划协议,标志着中国开始接受发达国家的双边援助。30年来,我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及欧盟、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0多个国际组织和政府,在扶贫、环保、教育、卫生、体改、能源等30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发展合作,共接受无偿援助近67亿美元,实施项目近 2000 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