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明年5月12日前完成城镇住房重建

2009-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13日电成都市将城乡住房重建工作作为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预计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农房重建,年底前基本完成除高层外的城镇住房重建,明年5月12日前要全面完成城镇住房重建。今天下午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此间举行的成都市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上作了上述表示。

据介绍,“5・12”

汶川特大地震使成都市城乡67万户住宅毁损,其中14.6万户农房需重建,33.4万户农房需维修加固;5.6万户城镇住房需重建,14.7万户城镇住房需维修加固。

葛红林表示,成都市在重建过程中,坚持自然环境相融性、基础设施共享性、产业定位发展性和建筑风格多样性原则,采取原址重建、统规自建、统规统建等多种模式加快推进农房重建。同时还将借鉴农村住房重建经验推进城镇住房重建,优先安排除险加固,鼓励住房原址重建。

葛红林说,目前全市农房重建共开工11.9万户,占重建总量的81.5%;建成5.5万户,占重建总量的37.7%;维修加固已全部完成。全市城镇住房已维修加固9.2万户,占总量的63.2%,其中已完工8.4万户,占总量的57%;累计开工新建城镇永久性住房2.04万户,占总量的3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