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理工延考生自演《延考生》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记者曹继军)幕布缓缓拉开:坍塌的墙体,破碎的桌椅,把人们带回了地震中的教室……废墟中,他们又像小草一样顽强地站了起来;灾难中,处处可见守望相助的真情;校园中,他们饥渴地学习,把握珍贵的生命――日前,在华东理工大学礼堂,该校全部31名来自汶川大地震灾区的延考生,献
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延考生》,再现那场震惊世界的灾难,悼念自己遇难的乡亲,感恩真诚无私的大爱。演出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近2000名观众,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与剧中人一起高唱《红旗飘飘》,为四川加油,为祖国喝采。

从延考到进入大学,来自灾区的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各方的爱和关怀。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华东理工的31名学生自发走到一起,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了舞台剧《延考生》,希望以他们自己真实的情感来感谢祖国、社会以及学校给予的帮助和厚爱,同时,展示灾区学子在历经灾难后所表现出的勇敢、乐观、坚强和自信。

据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介绍,在舞台剧《延考生》的创作过程中,学校把思想政治教育、助学帮困、艺术教育、团队意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希望在帮助31名延考生成长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