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在渝颁奖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16日电(记者张国圣)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昨天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颁奖大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向清华大学的李广信、南京工业大学的宰金珉等143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茅以升是我国著名的桥梁工程专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上世纪30年代,他在抗日战争的艰苦环境中,主

持在波涛汹涌的钱塘江上建起了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和施工的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结束了中国江河上的钢铁大桥全部由外国人建造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还曾担任过武汉长江大桥顾问委员会主任和人民大会堂结构审查组组长。

1991年,由茅以升生前担任过职务的10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并捐资成立了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目前,基金会已设立了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等10个奖项。18年来,共有1500余名取得杰出成就的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获奖。其中,茅以升桥梁大奖和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已成为我国土木工程界公认的最高个人成就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