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谱网引导小学生记录家族故事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振国)“国际家庭日”前夕,家谱网联手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在中国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家事乐享,记录传承”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在今年春节前夕,家谱网与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共同开展了“过文明年寻华夏根做中国龙”主题实践活动,倡导小学生从了解自己的家、从了解身边的亲

人开始,在家谱网上创建自己的“家族树”,记录家族故事。该活动吸引了北京30多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

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感慨:“这次跟孩子一起完成这个特殊的作业很有意义,活动本身拉近了孩子与父母及祖辈之间的亲情,又能让家族故事流传下去。”

有专家指出,通过孩子“天然”的好奇心传承家族老故事是“最好的教育工具”之一,家谱网对中华民族孝文化的传承,对先人的感恩教育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专家呼吁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