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民族研究论坛举行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龙 通讯员 张立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记者周龙通讯员张立辉)今天,由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西南民族研究论坛”正式开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云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等

科研院所与高校的4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将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个案研究、少数民族经济理论研究、民族地区灾后恢复重建与经济发展三个专题对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本次论坛共收到研究论文30余篇,内容涉及民族地区灾后重建和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社会保障的发展、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民族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成功实践、培植“5・12”地震灾区区域竞争力等多个方面。

会议期间,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还将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共建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的协议,发挥研究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北川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