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鄂尔多斯将办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鄂尔多斯5月16日电(记者高平)5月15日,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鄂尔多斯市政府联合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确定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于2009年8月18日至26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本届亚洲艺术节由文化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和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主题为:“吉祥草原、祝福亚洲”。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是亚洲艺术节设立以来第一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主体活动有七项:即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鄂尔多斯那达慕大会、开闭幕式演出、国内外艺术团组活动、鄂尔多斯乌兰牧骑亚洲巡演、展览展示活动、建立亚洲艺术雕塑主题公园。同时有七项配套活动:即库布其国际沙漠生态文化论坛、鄂尔多斯旅游产品洽谈交易会、中国土地与房地产投资交易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建筑奖颁奖大会、鄂尔多斯革命史展、鄂尔多斯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展、走进鄂尔多斯艺术大展、亚洲国际摄影大赛。

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国际区域性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据统计,亚洲25个国家累计共150余个艺术团组参加过亚洲艺术节,有近千万的观众参与了艺术节的各种活动。目前,亚洲艺术节已经成为展示亚洲各国优秀文化及亚洲各国文化主管部门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