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东大学“五大平台”力促毕业生就业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照峰、宋森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照峰、宋森)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鲁东大学想毕业生所想,集中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积极搭建“五大平台”,畅通毕业生就业之路。

一是搭建供需双选平台。学校采取“校院联办、校企合办、院企合办、单独举办”方式组织专场招聘会,通过专程走访、寄发邀请函、校友推荐等

方式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人才。“就业促进月”期间,举办了师范类、土木工程类、化学类、美术类、外语类、生物类及“百企千岗进鲁大”等7场中型和32场小型专场招聘会,500余家企业、40个市县教育局、45所学校先后来校招聘,提供了7500余个就业岗位,2000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二是搭建就业实习平台。实施“双百工程”,其中之一是建立100个左右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以用人单位带动基地建设,以基地建设促进毕业生就业,依托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多领域、多渠道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三是搭建就业指导咨询平台。“就业促进月”期间,聘请知名专家、基层工作者等来校举办讲座、报告会、交流会50余场次,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邀请企业家代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就业创业”等问题和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和指导。

四是搭建就业信息传送平台。建立了网络、短信、信息员、热线等就业工作“四通”平台。开通学校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做到天天更新;开通毕业生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就业信息实现“点到点”的服务;在每个学院确立一名就业信息员,将招聘信息通过公告栏、手机短信等形式传给每位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期间,共发布招聘信息700余条,解答毕业生疑难问题180余条。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五是搭建创业实践平台。大力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制度建设,开展创业知识教育,设立“创业教育大讲堂”,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推进创业实践活动,举办“赢在起点――大学生就业创业导航论坛”,开展以“激情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建立鲁东大学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为30名创业对象免费提供经营场地、政策指导、基金申请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