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科技学院斥资百万助学生创业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余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余鹏)近日,武汉科技学院成立大学生创业联盟,并斥资1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引导和帮扶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活动;还专门成立了由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及各二级院(系)负责人组成的指导委员会,负责大学生创业的理论研究、联盟的管理和服务。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学校斥资100万元设立的创业基金,其本金和利息将作为创业联盟的活动经费、为学生创业提供原始资金和表彰优秀创业学生,持有可行性项目的学生提出申请并获批后,将与学校签订基金使用协议,得到5000―20000元的资助;如果创业项目取得了成功并有发展前景,项目小组应按年收入的10%回馈创业基金,以维持基金的持续发展。除此之外,创业联盟还将充分利用校园媒介进行创业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同时邀请创业成功典型回校作报告,开办创业指导系列讲座,以营造“懂创业、想创业、会创业”的全员创业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