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部门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颜维琦、冯蕾)今年5月至7月,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将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通过网络招聘、专场招聘和用人单位进校园等就业服务活动,优先向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推荐岗位,努力使每个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强化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等各部门拿出多项举措。人社部明确要求,各地在继续做好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日常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工作基础上,着力做好三件事:一,完善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办法,对回原籍的高校毕业生,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摸清底数,并由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失业登记服务,建立专门台账,动态管理;二,强化对登记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提供职业指导、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和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三,结合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强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将困难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录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