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海洋经济提前完成2010年发展目标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15日在京发布《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09》。《报告》分中国海洋发展的宏观环境、海洋法律与海洋权益、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海洋资源与海洋环境、海洋政策与海洋管理等五大部分。

《报告》披露,2008年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已经

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2010年海洋经济发展目标,全国海洋生产总值29662亿元,海洋经济在国家和地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87%,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15.8%。全国涉海就业人员3218万人,新增就业67万人。区域海洋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尽管部分海洋产业受到金融危机以及自然灾害的影响,但并未影响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战略性海洋产业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和进展。但同时,海域总体污染状况仍未好转,近岸海域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