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3亿元启动“光明•微笑”工程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16日电(记者胡晓军)日前,江西省“光明・微笑”工程在此间正式启动,该省20余万白内障和唇腭裂患者将得到由政府提供的免费治疗。

白内障和唇腭裂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两种常见疾病。据调查,江西目前约有白内障和唇腭裂患者25万例,许多低收入家庭患者因经济原

因没有得到治疗,从而导致功能障碍而致残。

此次江西开展“光明・微笑”工程,即是为使该省每一位白内障和唇腭裂患者尤其是农村贫困患者都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其目标是在2年内为全省具备手术适应症的20万例白内障患者和1.2万例次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和唇腭裂修补手术。为此,江西省将从各种医疗保障资金、医疗救助资金、国际援助资金和其他财政性资金里安排出3.0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该项工程。据悉,工程将优先安排农村低保对象、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人员、低保对象以及家庭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重点优抚对象、企业军转干部、1953年底前参军在企业退休的军队退役士兵、14类参战退役人员和因各种自然灾害导致家庭贫困的患者。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表示,实施“光明・微笑”工程,通过政府提供免费治疗,帮助全省广大白内障和唇腭裂患者恢复功能以提高生活质量,是该省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造福民生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江西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取得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