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海上直航力推九大举措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5月16日电(记者马跃华、罗旭)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今天在厦门举行,交通运输部在会上发布了9项进一步促进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

这9项措施涵盖了新增港口、运力调控、砂石运输、互免税收、互设机构、两岸登记船舶、非商业运输船舶、联系机制等海上安全方面内容。其中,在直航

港口方面,大陆方面增加了铜陵港、石岛港、莱州港、台州港大麦屿港区、宁波―舟山港沈家门港区5个直航港口(港区)。至此,大陆方面共有68个港口(港区)为两岸海运直航港口。

此次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由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交通厅、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两岸的近150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全面落实《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扩大两岸在海运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