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胶州市发挥传统优势打造特色人口文化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见进、王化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姜见进、王化冰)日前,胶州市组织100多个计生家庭秧歌队走上街头,一展富裕起来的计生家庭的靓丽精神风采。同时,18辆身披宣传标语和彩旗、彩图的计生宣传彩车在城市乡村巡展,与舞动的秧歌人群交相辉映。

山东省胶州市是“中国秧歌之乡”,市人口计生部门紧紧抓住举办“胶州秧歌

文化节”和“中国秧歌节”这一有力时机,选择100个基础较好的村建起了人口文化大院、组建了“计生家庭秧歌队”,统一由村计生主任担任队长,编排了30多个计生小节目在乡间巡回演出,把秧歌节激发出来的人们对乡土文化的热情分享于人口文化建设,使更多的家庭觉悟起来,积极贯彻国家计生政策,很好地发挥了群众自我教育的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