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奠基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口5月16日电(记者王立)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河北省张家口举行奠基庆典。该公司是由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公司和美国席勒直升机公司共同出资8000万美元组建的中美合资企业,预计2010年前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席勒UH-12系列民用轻型直升机。生产初期年产直升机200架,年产值26亿

元人民币,年实现利税10亿元人民币,最终实现年产直升机600架。

美国席勒直升机公司成立于1942年,是直升机设计制造业的鼻祖。席勒直升机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投入数千万美元对自己生产的直升机产品进行优化,不断更新换代。目前所生产的UH-12系列直升机是目前国际上用途最广泛、性能最稳定、最具经济性的直升机。

张家口是中国北方的工业城市,具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和技术优势,现在全市有工业企业近万家,是河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首家国内通用航空公司与美国直升机制造公司合资合作的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这一项目对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