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东城区残疾儿童就学率达到100%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小兵从今天北京市东城区举办的庆祝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宣传展示活动上获悉,东城区有一定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就学率达到了100%。东城区还对有一定学习能力但不能“出家门,进校门”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教上门”,这一举措填补了残疾孩子教育的空

白,使该区切实落实了“全覆盖”、“零拒绝”的教育目标。

此次庆祝活动是在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里举行的,主题是“关心残疾孩子生活,加强残疾孩子教育,创造家庭美好未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聋哑儿童和智障儿童很熟练地制作软陶制品和纸浆画,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傅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通过一个学期的美术课,基本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漂亮的纸浆画和软陶制品。

庆祝活动现场,首汽集团、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等热心公益的社会单位为特教学校学生和各街道的残疾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食品等爱心款物;东城区图书馆为特教学校捐赠了1000本图书,建立“爱心书屋”;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捐赠了3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残疾学生课余文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