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确诊第二例甲型流感病例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16日电(记者王传军)继昨日出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后,马来西亚卫生部今天又确认第2例甲型流感病例。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国卫生部副总监南利・拉马特今日表示,患者为一名女性,于昨日送入马国槟城医院,今早的检验结果显示她对甲型病毒呈现阳性反应。此女是首名患者的朋友

,并乘坐同一航班从美国返马。后者目前仍在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两人的病情稳定。南利还表示,这名女患者的家人正在家中接受隔离,与两名患者乘坐同一班机的另外两名朋友,也在家里进行隔离观察,目前没有任何受感染的症状。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据报道,首名患者于5月13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搭乘马航MH901班机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患者在抵达马国的第二天便出现发烧、喉咙痛、身体疼痛等症状,并于同日入院接受隔离观察,15日被确认患有甲型流感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