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组织官员称赞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

2009-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明、杨立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5月15日电(记者毕玉明、杨立民)正在此间出席第九届世界旅游峰会的世界旅游理事会主席让―克洛德・鲍姆加滕15日表示,中国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及时采取了措施,值得肯定。

鲍姆加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应对甲型H1N1流感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包括向墨西哥

派包机接中国公民回国,都是及时的行动。他说,“从很大程度上讲,中国采取的措施是好的,因为公众和旅行者看到政府正在采取行动”。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当天,峰会举行了主题为“流行病――为不可避免的情况做准备”的特别会议,讨论甲型H1N1流感对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和应对措施。鲍姆加滕在会上指出,虽然现在一些国家和政府的措施对于旅游业有一定影响,但这些措施是从保证全人类健康出发的,是可以理解的。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世界旅游峰会14日晚在巴西南部城市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和全球100多家著名旅游企业领导人就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