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中国海洋文化节开幕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舟山5月17日电由国家海洋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今天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本届海洋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海洋文化,实现和谐发展”,旨在突出感恩海洋、关爱海洋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展示海洋经济、海洋文化的时代特征。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

辉在开幕式上指出,伴随着中华民族探索海洋,认识海洋和开发利用海洋的悠久历史,中国海洋文化形成了深厚的积淀和鲜明的特色,海洋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从整体看,海洋文化还没有引起社会各界的足够重视。海洋文化建设与中国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相比,海洋文化的建设仍是短板。要把中国建成海洋强国,需要进一步提升人们的海洋意识和观念,调动人们对海洋的认同和情感,推动海洋文化的不断发展。据悉,海洋文化节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中国海洋文化论坛、中国海洋美术作品展,以及舟山群岛海上环游首航仪式等多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