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举办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今天是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了帮助残疾人大学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就业愿望,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北京市第八届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以及河北、天津等多个省市的600余名残疾大学生参加,共有49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318个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应、往届残疾人大学毕业生主要是视力、听力、言语和肢体等类别的残疾人,他们所学的专业有机械制造、财会、临床医学、计算机等。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遇到了坐轮椅的首都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铮,他对记者说:“我认同先就业再择业,只要能找到工作,即便不十分对口,也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工作能力。”

本次招聘会的49家用人单位中不乏松下、IBM、麦当劳等一些国际知名的公司。北京松下照明光源有限公司人事科的王小姐对记者说,公司每年都招聘残疾人,因为有些岗位他们不仅能胜任,还干得很好,同时,这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北京市残疾人职介中心负责人李主任介绍说,同往年一样,本次招聘会向参会的招聘单位和入场求职的残疾人大学生免费开放,并提供免费午餐。主办方还为招聘听力残疾人的用人单位配备了一名手语翻译,并设立了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残疾人大学生及其亲属在教育、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