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联通启动3G业务试商用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今天是“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17日宣布,基于WCDMA制式的中国联通3G业务17日开始试商用。首批在55个城市启动的3G业务试商用友好体验活动,9月底前将扩大到284个城市。“尽管中国联通是最后一家推出3G试商用业务的运营商,但其运营的WCDMA网络是目前

世界上部署国家最多、用户群最庞大、产业链最成熟的3G移动通信制式,这为中国联通快速开展网络建设和业务部署等工作创造了条件。”据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左迅生介绍,试商用期间,中国联通共推出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可视电话、手机报和无线上网卡6项3G业务。其中无线上网卡的上下行速率最高为5.76M/7.2M。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联通在无线上网卡业务中率先推出了“套餐自动升级”计费模式,当用户选择的原套餐月费与超出部分使用费之和达到更高一级套餐月费时,可自动升级到更高一级套餐,这样用户可消费更多的流量,给用户以实惠。

中国联通还在3G增值业务中引入“M/T”计费单位。用户使用中国联通3G手机门户内的多媒体或文本内容将采用统一计费单位,实行统一计价方式。此种计费模式一改2G时代增值业务通信费和信息费分别收取的模式,而变为以内容费统一计价,使用户对使用增值业务的花费一目了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