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夏出版社组织残疾人作者签名售书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在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华夏出版社出版的《锻造奇迹――2008年北京残奥会获奖者成长纪实》和《坚守生命》两部书的作者和书中的主人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再次感动了读者。在西单图书大厦,手持新书等待签名的读者排起了队。

《锻造奇迹――2008年北京残奥会获奖者

成长纪实》记录了在北京残奥会上勇获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包括金牌获得者36位,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各1位,以及中国男子盲人门球冠军队和中国盲人五人制足球亚军队)感人的成长经历和精彩的夺牌经过。全书自始至终洋溢着一种不折不挠、不向命运低头的强者精神。书作者段云球先生在残奥会期间拖着重残之躯(仅存左手)奔波于各个赛场,感受现场气氛;在赛后又一遍遍采访奖牌获得者,夜以继日,以强者的精神写完全书。

《坚守生命》的作者赵泽华女士以她震撼人心的笔触,向读者讲述了她那超乎常人的生命体验――18岁时因事故被火车轧倒,在死亡线上挣扎了七天七夜,永远失去了一条腿。之后,她屡遭磨难,心灵和身体承受着双重的疼痛。是亲情、爱情拯救了她,是人性的善良和温暖拯救了她,是朋友和一些并不相识的人的关爱拯救了她。凭借自尊、青春和爱,她拒绝平庸、拒绝沉沦,最终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并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生活之路。她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说,苦难是一笔财富――其实,苦难本身并不等同于财富,只有它变成你成长的力量和智慧时,才堪称财富。这本书今年4月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部优秀图书。

《坚守生命》作者赵泽华女士在签售现场。

《锻造奇迹》作者段云球先生为读者签名售书。

本报记者庄建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