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甲型流感病例增加但将调低旅行警告级别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7日电截至5月15日,美国46个州出现47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及疑似病例,其中5人死亡。美国疾控中心表示,H1N1病毒目前未发生更具危害性的变异,该机构将调低美国公民赴墨西哥旅行警告级别。

美国疾控中心副主任詹尼根15日称,H1N1病毒还在美国传播,仍是一个公共健康威胁。根据

美国普通流感的传播规律,此次H1N1甲型流感的患者可能会达到10万人。但他同时表示,鉴于患者数目不断攀升,且许多感染者未被发现,数字的重要性已经下降。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46个州出现了流感病例。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地域出现了变化,在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和西南部等区域最为活跃。

美国疾控中心将降低美国公民赴墨西哥旅行警告级别。目前的警告水平为4级,即建议美国公民推迟不必要的赴墨旅行计划。詹尼根表示,目前还未发现H1N1病毒向更具危害性的方向变异。

截至15日,美国共有173人接受住院治疗,其中4人死亡,但死者都患有其他疾病。未被美国疾控中心纳入统计的一个死亡病例来自德克萨斯州。这名33岁的男子死于5月5日或6日,并患有心脏病。这是德州的第3个死亡病例。美国另外两例死亡病例发生在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美国疾控中心曾多次表示,H1N1流感病毒的危害性并不比普通流感病毒更严重。美国疾控中心专家称,与普通流感不同,甲型H1N1流感目前主要在5岁至24岁之间的青少年人群中传播。这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也可能是H1N1病毒的特性所致。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