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向美国承诺不会突袭伊朗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17日电以色列领导人最近向美国官员表示,以将配合美国采取一致行动,不会向伊朗核目标发动突袭。

此间媒体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本月初访以时,双方着重讨论了伊朗核问题。美方表示,不希望看到以擅自攻击伊朗给美国制造意外。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巴拉克等领

导人向美方表示,以方无意破坏美政府与伊朗对话的努力,也无意对伊朗发动突袭。以副外长阿亚龙16日表示,没有美国协调,以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难以想象,在后勤保障、防卫等方面,都需要美国支持。内塔尼亚胡18日将访美,伊朗核威胁将是重要会谈内容。此前以方坚称,只要伊朗继续发展核武能力,以就不会放弃军事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