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

2009-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全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

国家动物博物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其中展示面积5500平方米,由1个流动展厅、9个固定展厅和1个4D动感影院组成。博物馆将展出包括珍稀濒危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

类、昆虫类、蝴蝶类和贝壳、蜘蛛等各种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共计5000多个种类,浓缩了我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动物物种资源。

同时启动的“全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是2009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单位和相关高等院校的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野外站(台)等研究实验基地;各类仪器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自然科技资源库(馆)、科学数据中心(网)、科技文献中心(网)、科技信息服务中心(网)等科研基础设施;非涉密的科研仪器设施、实验和观测场所;科技类博物馆、标本馆、陈列馆、天文台(馆、台)和植物园等向公众开放。

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一直是我国科普的重要形式之一。据统计,一年来,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和教育部直属大学向社会开放了430个场所,公众参与人数达到700多万人,成为广大公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体验科学的主要平台,为科教兴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