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致电慰问在外留学人员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在这场流感疫情面前,请广大在外留学人员不要担忧,祖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祖国有能力保障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近日致电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人,了解我在当地留学人员健康情况并向他们表

示问候。

郝平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外求学期间,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近期打算回国的留学人员,请在启程之前确认自身的健康状况,多一点预防意识。

郝平强调,在当前疫情蔓延时期,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应该更加关心在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措施,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多了解一些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护方面的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郝平也提醒驻外教育外事工作者及其家属要提高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