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审计调查结果公布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审计署今天发布2009年第四号公告,公布了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审计调查结果显示,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总量增长较快,2005至2007年,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总量增长84%,其中中央财政支农投入同期增长92%,比地方财政支农投入同期增幅高出近14个百分点。

审计署于2008年,对河南、甘肃、山西、黑龙江、江苏、湖南、福建、陕西、内蒙古和重庆10省(自治区、直辖市)2006至2007年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以及相关涉农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调查结果公告表明,国家近年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促进了增粮增收。2007年,各级财政对10省区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为976亿元,比2005年增长39%。上述投入的增加,促进了10省区市增粮增收,与2005年相比,10省区市2007年的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了23%,粮食总产量增长了7%,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17%。农村社会事业支出不断增加,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07年,10省区市各级财政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支出达到1282亿元,比2005年增长81%。安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113亿元,使1.55亿人次参合农民受益;安排农村义务教育资金847亿元,实际享受免除学杂费补助、免费教科书补助和免除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学生达9556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