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量和安全年”计量保障行动启动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吕贤如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今天是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服务民生和能源”。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全国质检系统结合“质量和安全年”的部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计量保障行动,以充分发挥计量基础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措施为企业、群众服务。

体开展八项行动:保障人民生活质量,开展“计量惠民”行动;保障产品质量,开展中小企业“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建设”行动;保障食品安全,开展“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仪器计量比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开展“重要医疗计量器具计量服务”行动;保障节能减排,开展“能源计量基础保障”行动;保障行车安全,开展“酒精含量探测器和汽车线计量监管”行动;保障煤矿安全,开展“矿用计量器具计量监督检查”行动;保障诚信计量,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行动。

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积极服务国计民生不断做出新贡献。2008年是重大事件频繁发生的一年,也是计量工作重要性突显的一年。特别是在服务奥运中,在服务抗震救灾中,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和突发性公共事件中,彰显了计量的技术保障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