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开生面的“小巷总理”赛歌会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俞莉 本报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赛歌会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文化广场展开。有意思的是,这场赛歌会的参赛歌手,既非专业的歌唱演员,也不是音乐爱好者,而是平时勤勤恳恳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社区干部。

《我爱你中国》、《开门红》、《智取威虎山》;独唱、男女合唱、

小合唱;高昂的,抒情的,一曲连一曲,平时忙于家长里短的这些“小巷总理”们一展歌喉,用歌声赞美生活,祝福祖国。鼓乐声、掌声、喝彩声,场下居民拉拉队为本社区歌手助阵更是热烈非凡。青云谱区洪鹰社区居民熊丽平说:“每天只看到社区干部不辞辛劳为我们服务,今天能够看到社区干部表演,我们当然要来助助威。”

在活动现场观看赛歌的青云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胥萍说,该区十分重视发展群众性社区文化,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这场“小巷总理”赛歌会,就是一年一度举办的“青云谱象湖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的一项子活动。她介绍,目前青云谱区已拥有街道和社区图书室48个、文化室40个,并兴建了包家花园文化广场、八大山人广场、象湖桂花广场等大大小小20余个环境舒适、设施完善的文化休闲广场。

欢乐热闹的赛歌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冠军由青云谱区徐坊街道的曲绍芬获得。她兴高采烈地说:“社区文化生活如此多姿多彩,居民又如此支持,叫我怎能不高兴?”

(本报南昌5月2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