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市桥东区科普工作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耿建扩 董继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张家口市桥东区被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称号,它不仅表明该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跨入了全国先进行列,也充分展示了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区政

府提出“要全面实现跨越发展的目标,必须狠抓科学技术的创新,强化全民科普素质的提高”的思路,很快将“科教兴区”作为发展战略并制定了《城区科普工作三年规划》,按照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思路,科学系统编制了实施工程方案。并被中国科协批准该区列入第三批“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单位。

为此,该区做到了“三个到位”、“五个保障”即,组织领导到位,机制制度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机构上保障,队伍上保障,经费上保障,阵地上保障,设施上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按照“三坚持、三围绕”思路开展科普活动,即坚持集中活动与专题活动相结合,坚持活动的经常化和多样化,坚持领导带头参与;围绕“科教进社区、进学校”组织开展专题性活动,围绕科技周、科普日开展全区性活动,围绕居民日益需求的文化、健康等知识,积极筹办身边应用展示,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形式强化科普宣传的效果,不断扩大科普活动社会辐射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